隰有荷华✰

风月同天

逆鳞(一) 军训教官瞎x黑社会瓶

1.




“哎呀!抱歉!”




黑瞎子走路的时候在玩手机,一个不小心撞到了人。




被撞的那个人没说话,黑瞎子看看了看他,又看看了看被自己撞坏的自行车。




“真的很抱歉……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可以赔偿的,呃,要不今天我请你吃晚饭吧……”黑瞎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可那人只是摇了摇头,就想走。




“等等!”黑瞎子抓住了那人冰凉的手,还有一只手按在他的肩膀上。




“你干什么。”那青年冷冷地问。




黑瞎子被他这冷冷的态度和冷冷的语气愣了一下,随即压低声音说:“也没啥事,就是你能不能别把今天这件事谁出去.....”






那青年疑惑的看着他,又看了看他身上的迷彩服。




“你是军人?”




“呃,不是。”黑瞎子用手指了指马路去对面的训练基地,“我是哪里的军训教官。我今天的事情要是被那帮小鬼知道了,就麻烦了。”






青年点了点头,没再说话。黑瞎子有些尴尬地看了看青年手里推着的破自行车,问他:“这个.....我觉得我还是得赔...”






黑瞎子从口袋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笔和小纸条,专门用来记学生的,他撕了一张,写上自己的手机号,塞到青年手中。“你以后有需要就打给我,嗯……叫我黑瞎子就好。






青年看着黑瞎子,细细地端详着瞎子的脸,微微一笑。






“我叫张起灵。”










夜幕降临,街上灯火通明。黑瞎子检查完学生的纪律,和几个教官一起,带着他们去吃饭。






“叮——”手机铃响了,黑瞎子打开一看,是个陌生号码。






“喂?哪位。”黑瞎子问道。






电话里传来了好听又熟悉的声音:“你说过要请我吃饭的。”






是那个青年。






“哦~起...张起灵是吧,你现在在哪里呐?”黑瞎子和别的教官打了个手势,就一个人离开了营地。






“我在....”张起灵刚准备说自己的位置,就看到了黑瞎子的身影,“在你后面。”






“啊啊啊??”




黑瞎子一脸茫然地回头,就看到了张起灵。






有点小尴尬。






“你还真是会利用机会蹭吃蹭喝啊!”黑瞎子和张起灵走进一家小餐厅,这是黑瞎子常来的餐厅,他和老板娘熟的不行。




“哟,来啦,还带了个朋友呢!”老板娘看起来四十多岁,长得挺漂亮,人也很善良。






“阿姨,给菜单~”黑瞎子调笑地向老板娘伸出手,老板娘拿起菜单轻轻拍打在瞎子头上,“叫姐姐!不叫不给优惠啊!”






“姐姐!”




“哎,好孩子。”






张起灵看他们互动完,才和黑瞎子一起坐下来。黑瞎子把菜单给他,“看吧,想吃什么?”






张起灵看了许久,就是选不出来,最终还是让黑瞎子点了。






“哎,我真的没想到你会给我打电话。上午你那冷冰冰的样子我还记得呢!”黑瞎子笑着说。






张起灵犹豫了一会,回答他:“我们都是这样的。”






“谁?”






“我们那帮人,有吃的机会决不会放过。”








说完,黑瞎子被惹笑了,张起灵看他笑,看着看着,自己也笑了。






“还别说,你笑起来的时候真的挺好看的,像我,多笑笑才好啊!我们营地每年都有女学生还有女老师给我送礼物或要加我微信的。”






张起灵没说话,静静地吃个端上来的菜。






老板娘这个时候从他们身边经过,对瞎子说:“你啊,经常带男孩来吃饭的,怎么没见一个修成正果的啊?”






“姐.....!”瞎子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不是gay!”






“没事,姐姐我不歧视同性恋的~”老板娘端起隔壁桌的剩菜盆,欢快地走进了厨房。










张起灵看了眼无奈的瞎子,问:“你经常带男孩来这?”






“哎!你别被那老板娘带沟里去啊!我带的都是朋友好吗?朋友!我喜欢妹子啊!






这下张起灵不说话了,黑瞎子看他一尘不变的表情,忍不住想打趣一下,“哎,你不会是个gay吧!”






说完黑瞎子就想笑,只见张起灵表情一瞬间僵硬,但那只是一瞬间的,他掩饰的非常完美,但那一瞬间还是被黑瞎子看到了。






黑瞎子虽然快成瞎子了,但一戴上墨镜,没有什么能逃过他的眼睛。






“我吃好了。”张起灵没有回答黑瞎子的问题,起身就要走。黑瞎子也很快起身,“我送你。”








走出餐厅,张起灵转身就走,黑瞎子想了想还是去追了上去,“你家在哪里呐?”黑瞎子问。






“你回去吧。”张起灵还是没回答他的话。






“哎我还是.....”黑瞎子话没说完,张起灵突然就停下脚步,看着黑瞎子,说道:“我还有别的事,你先回去。”






黑瞎子比张起灵要高许多,这样的身高差让两人的对视多些暧昧。路过的一些妹子还以为他们俩要亲上。




“你.....”黑瞎子看着月光下张起灵的眼睛,一时话也说不出了,气氛怪异使黑瞎子一秒都不想待下去。








“那你去注意安全。”转身朝着营地跑去。






张起灵看着他穿过马路,才侧身走进了一条僻静、黑暗的小巷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